愛麗絲的貓

本帳號主嗑櫻桃魔法
【黑澤優一x安達清】

所有已公布文章均可以在"在水裡寫字"這個論壇內搜尋id:愛麗絲的貓(需繁體)找到。

2020年底不小心入坑,21年開始了文手寫作,作品大略介紹可看頂置文

微博帳號已停用,未來也不會再開。
如需聯絡可透過以下方式,或lofter留言
plurk:@catofalice
E-mail:catofalice12@gmail.com

【黑安長篇】他吃了那男孩一學期的便當-13(完)

1。
「還好吧?」兩人坐在遊樂園的椅子上,黑澤遞上了水給安達,一臉擔憂的看著安達不太好的臉色,心裡想著是不是剛剛玩了海盜船有點太刺激,安達身體不舒服了?

今天其實除了進園後被搭訕的小插曲以外,其他的時間相處起來都很愉快,氣氛也是不算過多的曖昧卻又比同儕相處多了一點親密感,任誰看了大概都會覺得他們是交情很好的...朋友吧?

黑澤很有計畫的看準了每一個表演的時間、人潮會移動的路線,盡可能的讓他們今天的活動都很順暢,就連中午也是如常的準備了一份美味的便當,裡面放滿了安達喜歡的食物,他就是再遲鈍也能從那個便當中看出了黑澤今天的準備有多用心,那已經不是給一般同學會有的餐點內容了,因為裡面的魚刺都還先挑了起來。


那是安達最喜歡吃的竹莢魚,卻也是他最不擅長挑的魚刺,但每夾起入口都只吃到鬆軟的魚肉而沒有如鯁在喉的那種....擔憂感。


是從什麼時候,吃著黑澤同學給予的便當時自己不再戰戰兢兢了呢?最早收到的便當似乎常常有失敗的口味,不是太甜就是太鹹或是太辣,還會有那種很神秘的口味,外表看起來漂亮美觀可吃起來其實難以下嚥,每每咬下後才能知道箇中滋味,還得客氣的說並不會不好吃啊...讓安達一開始擔任試吃員的時候壓力頗大,ㄩ


默默地吃了那樣子的便當吃了好一陣子,安達不禁想著...黑澤同學大概是勝負心很重吧,所以想要能做出一個能獲得花咲青睞的便當,便纏著自己每日都試吃。


對於旁人來說可能很難理解,但安達自小就看著表妹也是這麼倔強又不服輸的走了過來,遇到被人瞧不起或是質疑能力的時候,她就會展現出更強大的意志力去克服,他想黑澤大概也是同類型的人吧?所以一開始被說做的便當不合胃口他就燃起了不能輸的衝勁。

安達知道自己是一個很遲鈍很慢熟的人,對於別人的好意他總是後知後覺,因為好意不需要尖銳的給予,但惡意卻往往是一語中的。不喜歡他的人、嘲笑他的人,那些言語與訕笑他總是能接收到,反而是日常中慢慢給予了他關懷的舉動,他...沒辦法立刻理解到那些或許是只對自己的好,跟給別人的是不一樣的。


就像,他都吃了黑澤做的便當這麼這麼久了,一個學期都即將要結束,到了今天在遊樂園的這個當下,他才意識到黑澤在便當的菜色上的變化....其實從很早開始,黑澤做的口味就是在迎合自己的愛好了。


從一開始的不好吃,還有很多他不擅長吃的食物,到逐漸變得美味的料理,還有經常會出現的點心或是限量甜點,這些....都是黑澤默默地為了自己而準備的吧,他喜歡的、苦手的、期盼的總總,黑澤都知道,就像今天這個便當,就安達清的口味來說完全是無可挑剔。


可是,他又知道黑澤什麼了呢?他又理解了黑澤多少?他連黑澤愛吃的食物都說不出一個半個來,相形之下.....顯得他好不上心,對於黑澤優一....他完全都不瞭解,卻受了對方的照顧如此之久。


安達的心有點混亂,察覺到了黑澤對於自己的好是來自於很久以前就開始了,那是不是表示....黑澤喜歡自己...也是很早就開始了,理解到這件事情的當下讓他整個人幾乎是一瞬間都差點要跳起來驚訝,但、但那也太後知後覺了吧!

「欸?安達嗆到了嗎?」黑澤轉頭拿個水後就發現安達突然脖子以上都漲紅了,看起來好像沒有在呼吸,他立刻伸手拍著安達的背。


「不、不是....我,我沒嗆到。」安達終於從緊閉的口中吐出了一口氣,然後眼睛轉了轉,想了想後,用著有點怯弱的口氣說:「黑澤...你當初做給花咲便當,是、是因為喜歡她嗎?」

在預期之外聽到這個問題,黑澤也愣了下,然後快速思考著這個問題...該怎麼回答,會比較好一點....

「是意外,是小池偷了我的便當拿去送的。」黑澤有點懊惱的抓著頭說。

「欸?那...那後來黑澤又說要繼續給花咲便當,為什麼呢?」安達就是怎麼想都想不出這件事情最一開始的原因,送出的人竟然並非黑澤。

「因為我發現她根本沒吃,有一點...看不起人吧。」黑澤想了想,盡量平鋪直述的好像這件事情沒有這麼重要....希望安達不要留意到當初自己的壞心眼。

「可、可那是因為被我吃掉了。」安達呆呆地說。
「我知道,所以我不甘心。」黑澤笑了出來

「所以黑澤是便當被我吃掉了....所以才又一直給了我好吃的便當...嗯?不對,好像哪邊怪怪的?」安達一邊想要釐清黑澤的動機,卻發現怎麼想怎麼怪,邏輯根本說不通

「第一,我並沒有喜歡淺野花咲,我只是不甘心小池送給她的便當被她這樣打發回來,顯得很看不起人。」黑澤看著安達自己陷入了迴圈中覺得他真的好可愛,然後那種對捉弄安達的愧疚感又更加深了點,刺在心上讓他有點難受,於是即使不想說的太明白他的動機,也還是照實的說了出來。

「第二,我給安達便當是因為我想做給你,跟淺野沒有關係。」

「黑澤是不是一開始的時候....故意做壞了幾道菜?」說是只有幾道菜那真的是安達說得太含蓄了,有時候裡面根本沒一道能吃的,連白飯都是硬的。

「嗯...是有一點。」黑澤不否認但也不算承認,口吻有點含糊。

「是因為討厭我嗎?」安達其實隱約是感覺的到一開始的黑澤對自己的態度並不是太友善,但因為很多人對他都是這樣的,當下他並沒有覺得不悅,尤其是從小因為表妹的關係,他就沒少受過別人的白眼,而且那時因為自己吃掉了應該要給表妹的便當太過心虛,黑澤態度不佳反而讓他覺得心裡比較好受。

「...我不知道,但我想那時候..不討厭安達的。」

「我印象....有一次,黑澤給了我一個限量的點心,然後那陣子開始的便當就變得好吃了起來,是從那時候開始的嗎...?」安達似乎是陷入了回憶之中,語氣也有點不確定。

「嗯?」黑澤有點搞不太清楚安達現在說的話想要表達的重點是...?

「黑澤是那時候就喜歡我了嗎?」安達仔細的回想後,表情認真的回視著黑澤。

「大...大概..」也許更早?黑澤也不確定「為什麼這樣問?」

「我想...我就是...有點在意,黑澤最一開始送便當的時候,是不是...真的喜歡過花咲?」安達一邊說一邊表情恍然大悟,啊,原來這才是自己最在意的點啊!

人與人的相處總是有很多層層不同的情緒包覆著,從剛剛的便當中體認到黑澤對自己的好是慢慢累積起來的,但好像還是有一股難以明言的感受就藏在那偶然得知的欣喜之下,他是開心的,但又有點....吃醋嗎?

原來,那是吃醋啊,抽絲剝繭的回想起這個學期相處的點點滴滴以來,最原始的源頭卻是因為一個不是要給自己的便當所造成的,是他拿了不該是自己的東西,一想到本來黑澤是一心想送給花咲的....他就心裡酸的不得了。


黑澤這人對人好會有多好,安達是知道的,而那可能本來都是一開始要給花咲的,只是最後陰錯陽差成了自己....誤會還不只是一個,就連黑澤送出的便當也是別人拿走去轉贈的,他並沒有喜歡過花咲,雖然黑澤本人也是這麼聲稱的,但任誰都可以說自己以前不喜歡過誰,自由心證的事情旁人又能怎麼舉證呢?

安達垂下了眼眸,繞了這麼大一圈,問出口後,他才想通了自己介意的關鍵....

「那如果我說我真的喜歡過淺野呢?想追她呢?」黑澤現在終於是有一點搞懂安達這個人慢的可以的反射弧,被人告白的隔一天才吃起了過去的飛醋,扯東扯西之餘還才又順帶搞懂了自己在意的點

黑澤有點故意的這麼問著,既然安達...終於回過神了,他應該要趁勝追擊一下吧!

「但你們是不可能的。」安達這次反應的倒是快,然後又有點抱歉的笑著接了下一句「因為花咲不喜歡黑澤這一型的。」

「沒關係,安達喜歡就好。」

2。
午餐結束在一個莫名其妙的對話中,黑澤好像倒也不太在意自己不是淺野的菜,帶著很自傲的笑邊說著讓安達心動不已的話。


又是這樣,從以前開始...黑澤時不時就會突然說出一句讓人很心臟爆擊的話,以前的安達聽到只是會愣一下,雖然覺得有點奇怪倒也沒特別想什麼...

但現在隨便回想起一段對話,安達都覺得窘迫的要暈倒了!!

於是下午的行程安達就變得更沉默了,因為他有點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黑澤,直到被拉上了摩天輪中的時候已經時近傍晚,摩天輪堪稱是遊樂園中的情侶聖地,成雙成對的人兒最後都會走向這個設施,在懸空獨處的空間中讓曖昧與愛意恣意的在封閉的空間流竄著。

「從這邊可以看到學校耶....」緩緩升起的高度讓視野遼闊了起來,這個遊樂園就位置學校背面的位置,從摩天輪升高的高度中能鳥瞰整個豐川高校,安達沉悶了一下午的情緒在高空中看到宛如迷你模型般的校園後終於有些開朗了起來。

遠遠的下方有黑澤最常出現的運動場,邊邊一角還有不起眼的舊校舍大樓與美術社安達最喜歡的後走廊,在摩天輪的視野中這兩個位置連成了一線,而該在線上的兩個人此刻卻在與此以外的同一個點的凌空之上,對望著。

「今天出來玩,真的很開心。」夕陽的餘暉照的安達有些張不開眼,但也可能是因為笑起來眼睛瞇成了彎。

今天一整天讓安達最自在的事情...或許是黑澤並沒有針對他昨天的告白要求自己給予回覆,在搭上雲霄飛車的那個時候,黑澤突然開口說:「在安達給我回覆之前,我會等著的。」接著下一秒遊具就大力的晃蕩了起來,瞬間就把安達的焦慮跟煩惱也甩了出去。


當他有點腿軟的走下海盜船時,的確是不太能思考剛剛黑澤說了什麼。

在摩天輪中,兩人只是靜靜的坐在一塊兒,肩並著肩,膝蓋碰著膝蓋,一切都很靜謐,安達突然想起了一件很不重要的事情。


你知道,從夕陽到真的日落,需要多久的時間嗎?

摩天輪轉一圈需要五分鐘,而日落的光暉在那五分鐘內已經變了好幾種顏色,就好像是今天的安達,心裡藏著很多想法、情緒、感動,那些快速的、變幻莫測的心緒,在他的心裡瘋狂的奔跑著,他想著....等、等下了摩天輪,他要好好地跟黑澤說...

他本來是想在摩天輪上說的,但他反應真的太慢了,還在努力做心理建設結果摩天輪就到了站,黑澤拉著他跑了出去,一邊喊著:「煙火要開始了!」

黑澤的表情有點緊張,回頭卻笑得好開心。


安達只是傻傻地看著他的表情,心裡好慶幸黑澤的笑容是留給自己的,被黑澤抓著的手,他緊緊的回握了回去,腳步也盡快的跟上。

兩人剛站定位後第一發的煙火已然伴隨著劃破天際的訊號聲在剛暗下的天空中綻放出繽紛的花朵,安達抬頭看著那美得令人讚嘆的夜色,一朵朵的煙花急著展現絢爛的姿態,不停地在夜空中盛開。

煙花的光芒在他的眼中閃爍著,安達拉著黑澤的手,輕輕地扯著黑澤的袖子,開心的都忘了剛剛還在懊惱沒有回覆黑澤,只是想跟他說這煙火好漂亮!

但一抬頭,卻只見黑澤朝著自己低頭而視。
當眾人都仰望時,只有他低著頭,看向了自己。


就一秒,黑澤舉起了遊樂園的導覽手冊,擋住了兩人的臉。
夕陽落山般,煙花的光芒都被掩蓋了住。


人群的驚呼聲與煙花在空中炸裂同步而響,所有人的目光都往夜空而去,驚喜的讚嘆著那不間斷的花火接連而成的餘韻

眾人的眼睛裡都放進了了煙花,那歡呼,是群體喧囂的歡愉。

安達的眼裡只看見男孩的睫毛,而唇上,是黑澤獨有的氣味。


3。
親吻的時間好像只有一秒,在煙火的聲響中碰觸後又分開,連交換呼吸都還沒來的及深入就像煙花般消逝。

黑澤今天有無數次想著安達,即使他就在自己的旁邊,他也還是想著他。

想著他會怎麼回覆自己,他知道安達莫約也是對自己有好感的,但是否跟自己心裡想的感情是一樣的呢?

其實他很焦慮,只是表現如常般的行有餘裕,有好幾次安達對著自己笑的時候他都差點要脫口而出的問:「安達...也喜歡我嗎?」

但他不敢,他忍著。

他想著只要安達不給予明確的回覆,他會維持現在的距離,不帶給他困擾。

但入園沒多久他就破功了,被那群女孩子搭訕後,安達笑著用一種略帶親暱的眼神對著自己笑的時候問:「嗯?我怎麼樣看你了嗎?」,他忍不住就對他說了句:「太犯規了讓人想吻你。」

如果不是剛好被工作人員的聲音蓋住,黑澤想今天的約會大概就在中止於那個當下了吧。

後來吃午餐的時候自己又克制不住的多說了一句:「沒關係,安達喜歡就好。」他可以感受到在這句話之後安達就變得又有點畏縮了起來。


是啊,他們只是同校的同學,對安達來說自己...就是同學而已,這樣的言語似乎是太過僭越了,讓他下午開始便沉默了許多。


安達不擅長拒絕別人,自己是不是造成他的困擾了....黑澤無法不這麼想著,也許安達對自己並沒有那方面的感覺...老實說黑澤的心情是有點低落的,對他這樣一個驕傲的少年來說,不直接的拒絕還比較傷,何況...還是被自己第一次真心喜歡上而告白的對象...


但黑澤也不想未來的相處會讓彼此不自在,所以他鼓起勇氣在雲霄飛車啟動前快速的說完了自己的想法,也希望安達不要感到有壓力。


安達是不是聽了這句話後比較放鬆了黑澤不知道,但下了雲霄飛車後他看得出安達大概是被轉暈了,連走路都會晃,一不小心還差點跌倒。
黑澤看到後笑了出來,被他左腳拐了自己右腳的樣子給可愛了一把,而安達也不好意思的笑了出來,兩人之間的僵硬氣氛終於被強制打散了開來。

在摩天輪上,他無法注意到窗外的景色,他只能看著喜歡的那人的側顏,看著他的笑顏中溢滿了開心,對著自己說:「今天出來玩,真的很開心。」

那個瞬間,黑澤不知道自己是什麼表情。

大概,只是呆著吧。

安達不會知道他說這句話的時候,笑得有多好看。

看著自己的眼神,似乎裝滿了喜歡,對黑澤優一的喜歡。

那是他還沒得到的,來自心上人的回覆,卻又讓他淪陷在那個笑容中,黑澤強迫自己將注意力放在其他地方,他不能再看,他怕他會忍不住


但不行,他才剛跟安達說了他會等著。


當摩天輪抵達的時候,他用著要趕場的藉口牽起了男孩的手,不知道是不是太緊張之下的錯覺,男孩似乎回握了,緊緊地,也抓著自己。

黑澤反射性回頭看了眼兩人握在一起的雙手,不自覺地笑了出來,而男孩察覺到自己的視線後,也順著牽著的手往上看,給了自己一個同樣燦爛的笑容。


跟摩天輪上,那個裝滿了很多喜歡的眼神,是一樣的,是一樣的笑容。

到了施放煙火的地點,黑澤有些失神的看著男孩,隨著煙花的綻放,男孩的瞳孔中有著花火朵朵,一閃一閃的閃爍著,男孩驚喜了看了好幾次在天空中消散的光芒後,抬頭對著自己笑,男孩似乎想對自己說什麼,也許是要他一起看,也許是要說煙火好美。


但黑澤聽不見了,他只看到男孩的唇含著自己的名字。
再控制不住了

他,想吻他。

4。
安達抿著嘴,他想伸手擋著,但周圍的人越來越多,連抬手都有點困難,而另一隻手也正被黑澤握緊著,末了他只能張大著眼睛,抿起了嘴,強迫自己的視線放在夜空中。

剛剛,黑澤....是吻了他嗎?

他用眼角餘光看向對方,只見黑澤似乎臉也紅了,白皙的皮膚被煙火瞬間閃耀的燈光洩漏出了他的羞澀。

見狀,安達悄悄的踮起了腳尖,在艱難的縫隙中靠近了身邊的人,在他耳邊說了句:「我、我也喜歡黑澤。」

雖然現在完全不是一個回覆告白的好時機,但安達覺得現在他就想說,說完後他才愣了下回神自己剛剛做了什麼。

於是,男孩的臉就紅透了
然後,男孩的手也握得更緊了。

是他也是他,兩個大男孩夾雜在人群喧囂中,沉默地感受著激烈的心跳與煙火同步似的,一聲又一聲的撞擊出絢麗的花色,飄散在空中的煙是心跳的餘韻,圍繞在胸中久久不散。

「...對不起,這麼晚才回覆你。」一個小小的囁嚅的聲音從黑澤的右側傳了過來。

聞言,黑澤忍著笑容,但眼尾貓咪般的紋路出賣了他的欣喜,如果現在沒有被擠在人群中,他想,自己會不顧一切地擁抱著安達吧,但現下他們正被越來越多的人潮擠的寸步難移,他不知道安達是否跟自己一樣的開心,但黑澤很慶幸現在周圍的喧囂掩蓋了自己差點失態的激動。




告白與被告白,接吻與被吻
有點傻的,有點帥的,有點可愛的,有點英俊的

都,還很青澀的,男孩們



「既然...安達覺得好吃的話,那我應該可以繼續送給安達吧?」

「嗯?」....這段話怎麼好像似曾相似?煙火與人群的聲音大的讓他有點聽不太清楚黑澤說的話。

黑澤轉頭笑得很燦爛,就像當初站在教室門口對著那個圓臉男孩說著壞心的提議一樣,但這次他眼裡不是捉狹的計畫,而是愉快的期待。

「下週,我們一起吃便當吧」


-全文完-



==愛麗絲後記==

有生之年沒想到能寫完這篇,今年的目標就是將另外兩個長篇的坑也填完,除非是有寫完的其他篇,不然不會再開新篇

校園故事一直是我心目中的小清新,將曖昧能放大到極限的那種不確定會讓人沉溺,按照我寫文的慣例就是會有番外(大概率是有車),但因為還沒寫...就隨緣囉

櫻桃坑我算是出了個80%,熱情與不熱情就是在於更文的速度,雖然慢,但我會努力把共感/如果當時吻上他這兩篇寫完。

本來我覺得自己出坑的很完全了,但很微妙的是對於這兩人竟然還是有很多想寫未竟的故事,我想是因為我真的好喜歡安達清,才會在很多地方都想起他,希望他在每一個宇宙中都能幸福



评论(16)

热度(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